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水果新消费主义崛起,佳沃打造「超级水果」新生态【第41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4-18 | 4411 次浏览 | 分享到:

佳沃(蒙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复称工


除了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在佳沃农业基地的工作还让“新农人”们掌握了更多职业技能。在种植端,他们可以获得更优质的水果种苗,学习到先进的种植技术、现代农业知识;在加工端,他们也能够学习到规范化、现代化的加工管理流程。与此同时,佳沃农业基地也为“新农人”们提供一条相对清晰的发展路径,让其告别在家务农时自给自足的边缘生存状态。

优质蓝莓种苗的引入,先进种植技术的普及,产业化的体系搭建,让蒙自的蓝莓供不应求,也让当地水果产业配套获得了快速发展。而多方共赢的模式也让“新农人”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对未来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如今,“老大姐”郭芳红依旧是蓝莓采摘工队伍的灵魂人物,在佳沃农业基地的工作,也让她离儿子工作的距离更近,有更多的时间相互陪伴家人。郭芳红本人也因新工作而变得更加乐观开朗,她常用外人听不懂的哈尼语对身边的人说,“蓝莓是我们的奔头,蒙自蓝莓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才更有奔头。”


图片

拥抱中国“大食物观”

长期以来,中国人的饮食结构都偏向于精粮摄入,而忽视了粗粮、杂粮、果蔬的补充,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体的健康风险,也让农业发展变得并不均衡。

随着现代医学知识的普及,多元化食物摄取对健康的帮助已经被人们充分认知,但这也要求人们对“重精粮”的饮食习惯做出改变。从国家战略和农业发展来看,“大食物观”下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被不断强调。

与过去的“粮食观”相对,“大食物观”更加强调主粮之外的肉、奶、水产品、果蔬类等食物的多元、全面、均衡摄取。在“大食物观”的指导下,农业也将进入多元化发展的轨道,水果作为主粮之外的重要补充,也正在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随着“大食物观”下的现代农业不断发展,或许也将推动更多“超级食品”品类的出现。所谓“超级食品”即是指能够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的食物品类,预计将在国人膳食结构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蓝莓就是其中一大典型代表,能够同时给消费者营养、品质、颜值等综合维度的优质体验。

根据中金企信数据,2014-2019年期间我国蓝莓需求量年均复合增速高达50%,而据艾瑞调研数据显示,佳沃蓝莓市场份额第一。

“掌握优质食材、打造超级食品、推动营养升级”,这是佳沃集团食品产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具体而言便是,通过全产业链的把控抓住上游优质食材,借助科技创新打造超级食物,以3R预制菜食品和智慧校餐形式推出高品质、高营养食品,通过营养升级、科技升级等计划实现产品落地。佳沃集团通过食品产业战略闭环的构建,也将持续助力“大食物观”下的国人营养升级,及农业现代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