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赫尔曼·西蒙:隐形冠军如何引领行业以及如何成为全球品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1190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个品牌的目标是在特殊材料行业成为一个世界领先者,他要拥有全球的领先技术和市场的领导力。

然后美诺是在高端洗衣机的世界成为一个领导品牌。他们的目标非常的宏伟,早在在119年之前,他们就确立这样一个宣言,就是“永远做得更好”。我们期待着客户的需求,我们是世界市场标准的设定者。

第二,具有全球市场领导力的品牌,他们都有雄心勃勃的目标,隐形冠军所驱动的市场领导力,他们需要在自己的市场当中成为领导品牌。他们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呢?他们关注的是全球化,只有关注、专注才能成为全球的领袖,如果不专注的话,就无法成为全球一流。福莱系是做宠物的拴链的,在全球有70%的市场份额,所有的产品都是在德国制造的,只做牵狗绳,没有哪家企业能做得比他们更好。如果你仅仅关注德国市场,这个市场很小,怎么样把这个市场做大?关键是全球化,他们的技术是只专注于一个领域的,但他们的营销是遍布全球的。美诺的子公司已经遍布37个国家,已经成功地将品牌价值出口到过去无人问津的市场。今天美诺在全世界是高端质量和身份的一个标志,特别是在上海,美诺也非常成功,在上海高端公寓中,都是采用美诺的产品。回头客超过了50%,我的母亲,我的太太,我的女儿都用美诺,好几代人都用美诺。他们通过他们的子公司来接近他们的客户,理解他们的客户,服务于他们的客户,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样与客户近距离产生出黏性。


第三,就是专注,专注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比较小,可通过全球化,可以把他们的市场变得更大。隐形冠军们有自己的子公司来接近目标市场,他们非常乐意接近他们的客户,来增加他们的品牌在消费者当中的印象。    这里是另外一个例子,叫乐盛,他们说想为客户创造终极价值,成为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他们是全球管道监测系统的领导品牌,也是一个高科技产品。乐盛想要为客户创造终极价值,成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他们的战略是关注于价值,而不是以价格为导向,他们价格的溢价一般在10%到15%,有时候甚至达到25%。为什么如此昂贵?因为他们提供的价值更高,他们避免了打价格战。像黄浦区的区长之前提到的,他们的服务其实和产品是一样的,是同等高品质的。他们还是有自己的子公司帮助他们进入不同的市场。良好的客户价值,一直是一个优势品牌的基石。如果你对你的客户没有提供最好的价值,那么你就没有一个优势的品牌。


我们可以看到德国人均创新比重是非常高,中国也在不断改善,这些是在欧的中国公司在过去十年注册的商标、专利,可以看到中国的业绩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有时候要获得欧洲的专利要比在中国国内获得专利更难。隐形冠军要比大企业更具有创新性,这里有两个隐形冠军的创造发明,这是一个隐形冠军品牌的直升机,它可以垂直的起飞,可以实现非常高的速度。这是电动的一个飞行器,是慕尼黑的一个创业公司。当然,通过常规路径要五到十年才能得到这样的制造,并且提供这样的空中出租服务,但这个是非常快的,到2020年大概有5800个自动驾驶的许可获得,当然是来自于德国,他们获得了3000多个自动驾驶的执照,大部分是来自于德国的公司,并不是来自于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