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赫尔曼·西蒙:隐形冠军如何引领行业以及如何成为全球品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1182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专利是暂时的,品牌是永久的。品牌允许我们把一个暂时的技术优势转化成为一个永久的优势,如果你在早期有了这样的专利,建立一个强大的品牌,你的名誉,你的声誉,你的价值可以永远的保留下来。不要忘记,模仿者不会创造品牌的领导力,我们发现像这种模仿者,他们不会建立强大的品牌。良好的客户价值是隐形冠军企业市场领导力以及打造强大品牌的基石,持续的以客户为导向,专注品质,积极创新和数字化,比如像自动驾驶飞行器等等,所有这些都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工具,软性因素和品牌化已越来越重要。


最后一点非常重要,是竞争优势。竞争优势在过去十年略为复杂,这一点与系统整合非常重要,还有使用的便捷性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是重要性的提升。如果企业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也拥有超级价值,然后你必须要有沟通,沟通是一个挑战,要成为第一的品牌,要有第一的价值主张,我们必须要沟通,隐形冠军在全球是如何进行沟通的呢,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挑战。这种中型的公司,他们没有数十亿美元的预算进行广告,那他们如何做到的呢?

他并没有沟通的预算,但他们有这种令人举世瞩目的项目,像Klais各种各样的管风琴的制造商,比方像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纽约、东京的这些大项目,他们也在德国的汉堡得到了一个大项目。ARRI,负责了15届奥斯卡奖的摄影服务。而Karcher做各种各样的清洁工作,像美国自由女神像的清洁,还有埃菲尔铁塔的清洁工作,他做了清洁工作之后,就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新闻效应。OttoBock是生物假体的领先者。还有Wagner是方法制造防火系统的,它是一个软件公司,并不是一个化学公司,他们有200个门店,在中国也有一些旗舰店。我到了武汉,在2000年,我当时看到了这个公司的一个门店,这是一个中等的德国公司,但是在武汉却有一个非常大的门店。所以呢,他们是通过各种各样的令人瞩目的项目,带来了乘数的效应。在中国也有一些隐形冠军,像大疆是全球无人机的领导者,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包括德国也知道大疆公司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公司。还有山东默锐科技,在全球拥有三种特殊化学材料的领导者,他们有一家小公司,但他们关注于这种特殊的化学品。那隐形冠军终极的目标是什么呢?就是成为全世界唯一仅有的全球品牌。所以说,对于隐形冠军企业而言,打造全球第一品牌最有效的工具就是较低的沟通成本,也就是说你不需要做很大的广告,但通过一些引人注目的行动,吸引媒体的曝光,然后你的目标人群也非常容易看到了你。所以说,通过这样的一个做法,就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