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沙龙】第三期上海·品牌沙龙——品质与品牌
来源: | 作者: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 发布时间: 2017-01-19 | 147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并明确指出“提品质、创品牌”的要求。《中国制造2025》中,也明确把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作为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之一。
  

    近年来,上海质量工作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为目标,在国务院对省级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中,上海连续两年考核等级为A。上海也正在着手建立“上海品质”自愿性评价认证制度,引导上海品牌的良性发展。同时,上海消费类品牌在与国际顶尖品牌相比差距仍较大、现有知名品牌价值低等问题。
  

    为探讨上海企业如何在品质与品牌建设上同步发展,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上海文创企业品牌建设服务平台、解放日报企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三期“上海·品牌沙龙”在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举行。沙龙上,近40位政府部门、学者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品质与品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凝聚。

 


                                  

用“上海品质”打造新时期上海品牌工作2.0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沈伟民


    品牌不仅是一种识别标志,也是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更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
  

    培育和创造品牌,必须把握住“标准、质量、创新和信誉”等关键要素。标准是品牌的基石,优秀的品牌需要先进标准的引领,只有先进适用的标准才能使产品、服务和管理取得最佳秩序,产生最佳效益。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确保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是培育和创造品牌的推动前提,没有质量,品牌就没有美誉度,也就没有了市场。创新是品牌的动力,品牌的发展过程也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信誉是品牌的保障,讲求信誉是品牌的基本要求,只有良好信誉才能培育品牌的忠诚度,树立品牌的美誉度,丧失了信誉,品牌就没有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