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沙龙】第三期上海·品牌沙龙——品质与品牌
来源: | 作者: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 发布时间: 2017-01-19 | 14781 次浏览 | 分享到:

TE电子上海瑞侃电缆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景凯
 

    作为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领军企业的TE,进入中国已有27年历史,第一家公司就在漕河泾,现在全球最大的 TE电子研发中心也在漕河泾。漕河泾开发区不只是投资热土,更是发展提升企业品质的沃土。
 

    此前,TE连续五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百强创新机构”,这正是对TE 始终坚持创新的肯定,而创新最终将推动品质和品牌的提升。
 

    品质,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现在很多企业家都在讨论品质的问题,我认为企业要拥有良好的品质和品牌,就要有相应的企业文化和制度,用文化和制度引领企业。因为,品质是企业开拓市场,服务客户的有力保证,同时也是作为上市公司获得股民青睐并维护股民利益的重要抓手,最终使得企业实现持续发展。同时,品质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员工利益的重要前提。其实,保持品质,不仅需要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更应当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过程和产品都有品质要求

捷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岩

 

    近年来,捷普科技一直在谋求战略转型,开始从低端化代工走向高端化一条龙服务,现在以医疗代工为主。为此,公司按照美国的医疗器械FDA认证标准要求,从事医疗器械的生产。这一标准不仅要求产品质量合格,而且对于过程也有严格要求,因为其认为,如果过程有问题,生产的产品品质必然也有问题。所以,品质在我们看来,包含过程品质和产品品质两层含义。因此,为使过程品质合理合规,并使最终产品品质达标,我们引入了“为患者服务”的概念,使员工在生产过程中,操作任何一个流程时,能想到对于病患的影响,保证最终的产品品质。现在,在国际上,公司的品质管理成绩得到了极大的认可。

 

 

品质与品牌是标准服务企业发展的核心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事务总监

朱海俊
 

    通标也叫作SGS,成立于1878年,目前在全球160个国家拥有自己的业务,在各个产业链里做检测认证鉴定。品质是企业发展中的一个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