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战疫丨小米10年:雷军和他最初的梦想【第350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2-19 | 587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年时间里,小米踏上过巅峰,也曾失败跌落过,曾经被质疑、被嘲讽,甚至被打压。商业战场上,仿佛永远是瞬息万变的。然而,那也无法打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这大变局中,永远不变的是米粉们的热情,对科技的敬畏和探索,以及那种百折不挠、永远不认输的精神。


这是雷军的初心和梦想。因为米粉,所以小米。


来源:正和岛 杨允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拼多多、中化现代农业等发起成立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联盟

2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抓生产、促流通、保供应”进行工作部署。同日,“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联盟”在产销对接会上宣布成立,联盟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拼多多、中化现代农业等企业发起成立。


五菱计划发布全新品牌 主打SUV/MPV 进军高端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转产口罩开始,让很多消费者对这个车企更加刮目相看,不过上汽通用五菱还计划干一件大事。日前,行车视线获悉,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发布全新品牌,通过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定位,来塑造一个以年轻化、高端化为主的品牌形象,新品牌未来的主打车型将是SUV和MPV。



主厨淘宝“云复工”,10分钟卖出1万盒自热火锅

2月16日晚,来自西贝莜面村、小龙坎、眉州东坡、新雅等多家国民餐饮品牌的主厨齐聚淘宝,通过直播“云端营业”。在家里“宅”了很久的淘宝用户,不仅可以在线学做菜,为居家生活增加新的“技能点”,还可以直接在聚划算的专场下单,把直播中的美食带回家。2月17日凌晨,直播带货的货品在聚划算上线。短短十分钟,小龙坎就卖出上万份自热小火锅,同比增长1200%。据聚划算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云主厨”专场,商家不仅降低了库存,缓解了资金压力,他们的天猫店活跃度也明显增加,有店铺访问流量增长近一倍。餐饮品牌自身也在主动增加投入,完善全冷链运输配送,进行数字化转型。在平台和商家的共同努力下,2月以来,天猫整体半成品菜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0%,部分品牌增长超400%。




微信开放“智慧零售”入口,每日优鲜、优衣库等商家接入

2月18日起,微信支付页面中间栏将开放“智慧零售”入口,深圳地区用户可通过微信客户端“我-支付-腾讯服务-智慧零售”访问腾讯智慧零售小程序,已接入商家包括每日优鲜、永辉、优衣库、沃尔玛等。智慧零售入口的放量是逐步扩大的,今日起在深圳落地,此后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