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聚焦!光明乳业多措并举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第35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4-22 | 4578 次浏览 | 分享到:
强化板块联动,投资并购重新起航 



投资并购方面,光明乳业也在加速谋划新格局。基于对奶源战略布局以及巩固华东区域竞争优势的考虑,2019年12月,光明乳业成功竞拍江苏辉山乳业及江苏辉山牧业相关资产,使得光明乳业的牧业产品板块发展更加均衡。华东地区是光明乳业的核心市场,夯实华东地区的奶牛存栏数,有利于光明乳业完善华东、华北地区奶源基地布局,拓展江苏、山东、安徽等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乳制品产业。


2019年,光明乳业海外业务也步入了成果收获期。新莱特关键财务指标保持稳定,实现营业收入49.55亿元,净利润2.97亿元。新莱特在保持较高婴儿配方奶粉业务比重的同时,增加了其他日用乳制品并进入本国商超渠道,进一步拓展丰富产品线;新建的液态乳品生产线及位于北岛的婴儿奶粉生产线已经部分投入运营;同时,积极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新莱特在新西兰成功完成债券发行,通过锁定较低的融资成本,降低利率波动影响,为光明乳业未来收入贡献更多的增量。




专注公益传递大爱,彰显百年乳企风范





2019年,光明乳业主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启动牛奶纸盒回收全城绿色大行动,消费者收集10个任意品牌牛奶纸盒就可兑换光明优倍鲜奶一份。除了牛奶纸盒回收兑换乳制品,光明乳业对牛奶纸盒外包装进行设计调整,增加垃圾分类标识,让牛奶纸盒回收少走“弯路”,促进牛奶纸盒的再生利用。短短半年时间,牛奶纸盒回收全城绿色大行动有效覆盖50万人次,累计回收牛奶纸盒123万个,首尾相接相当于20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光明乳业不限制回收牛奶纸盒品牌,一心只为鼓励消费者养成牛奶纸盒回收习惯,获得了社会各界高度好评,彰显品牌公益使命。




在疫情期间,光明乳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奉献光明力量。疫情发生之后,光明乳业在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捐赠各类物资,致敬一线抗疫英雄及其家属。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武汉,光明乳业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在疫情期间坚持生产、坚持市场供应的乳制品企业。在其他疫情较为平稳的地区,光明乳业克服困难、开足马力、保障供应。疫情期间,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鲜奶日产量曾超过700吨。光明乳业还积极利用自身电商平台及物流优势,在随心订平台推出蔬菜肉类配送服务,并0利润公益助力销售白鹤草莓,以解莓农之忧,电商平台转型之路初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