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百年跑步品牌定位重塑 能否治愈水土不服【第365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6-10 | 3792 次浏览 | 分享到:


相关研究数据也显示,2019年,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参赛选手选择的跑鞋中,国际品牌早已被耐克、阿迪达斯、亚瑟士所垄断,而国内品牌安踏、特步、李宁也占据了一席之地,相比而言,索康尼在马拉松赛事上的表现并不突出。此外,由于去年代理商的退出,索康尼曾大打折扣清库,这也为高端品牌形象受损,埋下了伏笔。


尽管依靠网络传播知名度开始提升,但索康尼依然未能摆脱水土不服的尴尬。在天猫旗舰店内,索康尼销售最好的的产品是一款经典的火鸟系列跑鞋,售价为549元,其中经典的白绿搭配最受欢喜,但销量月销量仅为417件。相比而言,索康尼的高端产品却鲜有人购买,销量也仅为个位数。对此,特步提供的计划则显示,后期会基于索康尼的高端系列,借助特步的供应链,推出更符合中国人的设计和产品,提高索康尼在华的产品盈利能力。


不过,从功能性产品转向运动休闲类产品的索康尼,在获得中国消费者认可前,能否避免重蹈水土不服的覆辙,在资金储备、研发和与特步的协同上,仍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来源:北京商报


既有老字号又有新网红 15家企业获颁“上海品牌”认证证书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当天,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5家单位的15项产品和服务获颁“上海品牌”认证证书,目前共有79家单位的83项产品和服务已获“上海品牌”认证。颁证仪式上,15家单位代表获颁“上海品牌”认证证书。其中,既有老字号企业的高性能产品,又有新晋“网红”企业。比如,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城市旅游用自行车,产品的材质、外观喷涂技术更凸显绿色环保理念,也推动了上游企业减少高能耗和污染排放。又如,上海新丸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在“五五购物节”中的销售业绩逆势爆发。


达达集团登陆纳斯达克 “即时零售第一股”“首秀”平稳 

北京时间6月5日晚,达达集团以发行价16美元/ADS(美国存托股票)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DADA”。至此,达达集团成为美国发布《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之后的第一股,也是我国“即时零售第一股”!据悉,上市当日,达达集团以18.30美元每股的价格高开,截至美国时间周五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15.99美元/股,微跌0.06%,总市值约34.97亿美元。此次上市,由于特殊原因,达达集团虽未前往纳斯达克现场,但公司高管团队、投资人代表、合作伙伴以及达达快递3位优秀骑士代表等成员共同在上海中心大厦参与了云敲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