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元気森林估值或达140亿,它背后的秘密是什么【第370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7-22 | 4335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最火热的饮品不是娃哈哈,也不是农夫山泉和康师傅,而是新兴的饮料品牌“元気森林”。就是这家成立仅4年的新饮料品牌,凭借“无糖”概念,在几近饱和的中国饮品市场杀出了一条差异化道路。


日前36氪报道称,元気森林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元気森林或以4年时间,打破喜茶用8年创造估值160亿的网红饮品记录。


元気森林有多厉害?

2019年天猫618,元気森林共卖出226万瓶饮料,拿下水饮品类TOP1;


2019年双十一,元気森林在全网销量中排名第二,打败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

创立仅4年,据报道元気森林估值已达140亿元。


2016年,元気森林出世,凭借“无糖”的产品概念一路逆袭。元気森林推出的“0糖0脂0卡”苏打气泡水,不仅引领了当下的苏打水和气泡水品类的消费狂潮,还开启了无糖饮品的新风潮。


这家“网红”企业2019年达到了近10亿的销售额,燃茶占了近1/3,元气水占到60~65%的销量。无论是无糖茶还是气泡水,元気森林刚好踩准了两大健康热门饮料品类的发展节点,借势腾飞!

2020年6月,元気森林一则“元气捷报”刷屏了食品圈。数据显示,前五个月元気森林大卖6.6亿。除此之外,元気森林陆续进军了酸奶、奶茶、能量饮料等热门品类,力图寻求企业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从0到过亿的销售业绩,到底是谁捧红了元気森林?实际上,站在元気森林背后的,正是风靡一时的“开心农场”创始人——唐彬森。


站在元気森林背后的男人

爆红的表象下,元気森林的创始团队颇为神秘,快消从业者对其知之甚少。如果你对创始人唐彬森比较陌生,那对当年风靡大江南北的“开心农场”必有耳闻。唐彬森的第一桶金,也正是从游戏中挖来的。


公开资料显示,唐彬森2008年创办了社交游戏公司“智明星通”,成功将旗下的开心农场游戏推广到全球20多个国家,影响海外5亿人口,它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出口的最有影响力的游戏之一。2016年,智明星通在 APP Annie2015 全球50大发行商排行榜中位列第16位,在中国企业中仅次于腾讯和网易。


2014年,唐彬森建立的游戏公司被收购,其本人也不再局限在游戏领域,于是在2016年创立了元気森林品牌。今年6月,唐彬森辞任“智明星通”首席执行官职务,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元気森林品牌筹建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