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与“隐形冠军企业家”面对面(下)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6 | 9949 次浏览 | 分享到:


汽车业方面的发展,现在中国的电动车占比已经是全球最高的了,这是与电池技术相关的。未来这个领域中国将会有一些品牌浮现。中国在数字化方面,也是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在现代行业,也许五到十年,阿里巴巴、腾讯可能会成为全球百强品牌之一,京东也有潜力。但像娱乐、媒体、电影行业不太可能这么快做出品牌,因为在这些行业是美国占主导,在这些方面,中国的品牌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做出品牌。


沈哲炜

上海白玉兰家具有限公司品牌总运行人

白玉兰是一个起源于上海的品牌,我们成立于1984年。我们的主营业务是家具橱柜行业。我们专注于出口市场,主要以北美市场为主。比较让人骄傲的是,我们在过去六七年时间里面,在整个北美市场的占有率是第一名。现在正式成立了一个新的事业部,也成立了一个新的品牌,针对中国高端消费人群,针对厨房间和浴室的产品和服务。白玉兰有现有五大方针,第一,引入更多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第二,过去一直引以为豪的品牌,出口这么大的时间及体量,我们对自己的品质是非常有相信,我们想通过这一点弘扬我们的“中国制造”回归于中国市场。第三,通过技术革新打造环境的可持续性;第四,致力于在未来,从原材料断口以及所有的应用化工领域,不从石油以及化学当中提取;第五,提高我们服务的水平以及标准。未来会更多方面借力国际上的合作伙伴,联合国际上的借力,影响中国市场的发展。白玉兰的未来,是要成为中国顶级橱柜服务商。



龙固新

深圳市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德思勤耕耘了十年,做了一个项目,引进企业1600家。这个在中国的中部和全国将成为现代服务业的一个示范。今天来主要想邀请诸位是不是可以做一个粤港澳湾区,目前新的企业家开始转型,在这种情况下,产业的发展,下一轮企业转型中间,我们需要什么?需要三个,一个是科技,一个是设计,一个是文化品牌。当然还有一个,那就产品的定制、物流和电商领域,四个方面。如果说能做这样一个聚集区的话,对于品牌的产品发展是不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是不是对在座的诸位有很大的吸引力?前面讲到学习隐形冠军的时候,有一个深刻的体会,特别强调各自在细分领域领先情况下的合作和分工,相当于一个汽车,你做了这个配件,我做了这个配件,实际上德国的隐形冠军,由于它有这样一个顶层的结构性设计,每个人在他的细分领域能找到他的位置,所以他做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