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与“隐形冠军企业家”面对面(下)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6 | 9953 次浏览 | 分享到:



聂红林

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逸思医疗是一家在肿瘤微创外科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在肿瘤的微创外科领域希望提供完整的外科手术方案,同时提供完整的微创外科的手术器械和手术室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跟临床专家,通过技术创新的合作,能够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来铸造逸思医疗的高端品牌的定位。 逸思医疗从创立到现在刚刚满六年半的时间,虽然非常年轻但是企业有可能会成为中国微创外科市场上国产品牌领域的冠军企业。如果从品牌的美誉度来讲,我们可能在业内获得了最高的认可。虽然隐形冠军离我们的距离还是非常遥远,但我们还是会通过技术创新,通过打造高端品质推动逸思医疗未来在全球业务的成长。在高端的医疗器械领域,希望通过打造高端的品质打造我们的品牌。让逸思医疗未来成为一个国际品牌,而不单纯是一个中国品牌。现已在欧洲这样的一些国家,东南亚还有中南加上南美等,我们已经进入了接近30个国家的市场,为进入更大市场奠定基础。对于逸思医疗的品牌战略,第一个是在高端医疗器械在前沿的医学技术领域开展创新模式的创新,实施大量的技术创新。第二个,我们要打造高端的品质。第三个,我们通过推动肿瘤微创外科技术的推广普及,来推动逸思品牌的建设。




对话总结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 周元祝

刚才的两个半小时,大家经历了一场品牌界的饕餮盛宴,大家都讲得非常好,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总的觉得今天探讨的问题不仅仅是探讨隐形冠军的力量,更多的是探讨我们企业如何的发展,今天九家登台与西蒙教授面对面对话的企业家,他们中五家是在主板上市的品牌公司,他们在行业细分领域里都做得非常好。尽管按照西蒙教授对隐形冠军企业的定义要8-10亿美金的年营业收入,我们九家企业现在离隐形冠军之路似乎还有一段距离。但这九家企业现在更多的都正在走向行业的单项冠军路上,而且我们在座的企业和企业家都很年轻,这是我们的比较优势。接下来,我想谈三点思考。


第一,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一定会有伟大的品牌诞生。所谓伟大的品牌,现在有一个简单的指标判断,就是能够进入全球主要榜单的品牌,一般我们以全球企业家、品牌界、学术界认同度最高的lnterbrand排行榜为例,榜单要求30%多的营业收入是非本土的营业收入,也就是海外收入,而且对品牌在行业、全球的影响都有相关要求,现在中国只有华为和联想两家入榜,什么时候才能诞生更多优秀的品牌?西蒙教授估计要五到十年。但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很多企业,如腾讯、阿里、海尔等都具备了入榜的基本条件,只是有些指标还需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因此我们相信中国企业的品牌一定会匹配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