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与“隐形冠军企业家”面对面(下)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6 | 9973 次浏览 | 分享到:

德思勤耕耘了多年,在城市运营IP方面,细分领域目前我们应该走在前面。而且德思勤希望在科技、设计、文化品牌以及产品的定制、物流和电商领域做这样一个全球的细分领域的品牌聚集地。德思勤现致力做两件事。第一,根据全球产业的重点在全球布局;第二,从总体的城市品牌推广上,文化创意要支持价值链,从而让科技和艺术在全球形成的文化影响力。德思勤希望未来服务一些细分领域有潜力的企业,跟他们共同成长为全球的隐形冠军。



王恩生

老凤祥首席发言人、市场部总经理

老凤祥是家珠宝首饰企业。过去老凤祥是传统的制造业,传统的工艺行业。现在也在不断的转型,我们走向了创意产业、文化产业、时尚产业。“老凤祥”这个牌子,我们在全国珠宝首饰行业,应该是排名已经第一了。并且从2012年开始,实质性的走向了国际。当然我们现在还仅仅刚刚起步,但我们有胆量,有决心,也有实力和能力成为国际市场这一类的,让中国民族品牌能够成为一个隐形冠军。从历史上来讲,到2018年,已走过了170年,是一个老字号的企业。所以这个企业,从规模来讲,我们是科工贸一体,产供销一生,多元化的产品线。也就是说所有的珠宝,老凤祥是全品类。我们现在又走向了跨界的产业创新,就是老凤祥的珠宝金饰眼镜,还有国际上接轨的钟表珠宝的新品类。并且钟表从2001年到现在基本上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从品牌的荣誉来讲,囊括了所有国家级的品牌荣誉,也获得了国际一些权威机构的评定,包括我们的品牌价值,在珠宝首饰行业也是名列前茅。我觉得一个传统的老企业,国有的老品牌,它能够跨越三个世纪,长盛不衰长足发展,靠的是传承,也靠的是创新。我们传承的是自己独特的工艺,被列入国家非遗的名录,我们也有科创的能力,我们和高校研制的独特材料获得国家专利。最近一年,我们又用很多新技术,新工艺来做自己的产品。所以老凤祥,作为一个中国的民族品牌,吉祥如意,美丽而且不断地获得新生的这么一个牌子,应该说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越活越年轻了,越来越能够保持自己的生命力和活力。老凤祥想把自己珠宝首饰文化、品牌文化带向全球,传播我们的珠宝文化。对于未来发展,要做优品牌,做大市场,做强产业。


蒋渊

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至纯洁净是一家半导体领域提供材料和装备的企业。我们主要核心技术是微污染控制,其实跟半导体的良率息息相关。整个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从设计一直到制造一直到分测,包括整个装备和材料这一块,还是在一个追赶的过程中。对于我们来讲,第一个战略,就是深耕,聚焦的去把国内的市场做下来。第二个,坚定不移地落实全球化的战略,这两个战略是同时在的。中国2B领域的企业,可能还是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聚焦自己本土的市场深耕,然后做到真正的创新,独特性、高质量性,然后可以走向世界,基本上是我们的一个路径。对于至纯洁净,努力做一家高度专业化的围绕高纯工艺的装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