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圆桌讨论(二)丨双循环背景下的品牌创新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1-22 | 390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主持郭政 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  


目前国际和国内的形势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革。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党中央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的新命题。“双循环”,实际上从内需和外需相结合的角度来讲,它不是一个新的话题,但是在这种环境的大的变革之下,我们的品牌,我们的企业,应该如何调整我们的战略,布局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我想对在座的各位应该都是一个紧迫的话题。因此,我们请来了五位来自一线的企业家跟大家共同探讨。

周  兵 钟薛高合伙人兼副总裁

钟薛高合伙人兼副总裁周兵认为,钟薛高一直致力于有更好的产品,更好的品质,更突破的产品创意。从品牌的角度来说,产品创新是钟薛高的最核心,公司依然会用更好的产品服务消费者,用更好的品牌理念、更好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更加喜欢钟薛高,更加接受钟薛高。


关于品牌和产品的关系,周兵表示,钟薛高在产品打造方面有自己的一些认知度,作为一家食品企业来说,推出一个产品,好吃就够了,但对于钟薛高来说,还是不够的。好吃是应该要做的,当下社会是一个物质极度丰富的社会,但它不需要口味重叠的东西,反而需要口味背后的东西。钟薛高在打造的时候,秉承大产品的理念,在口味基础上,会说这是谁在吃?什么情况下吃?什么人群吃?和谁吃?会把这些需求进行特定的打造。从以前理工男的思维,变成文科思维,更有人情味。在这个理念下,公司推出了很多产品,都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当然在供给侧还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更应该把精力放在产品打造,品牌做产品的维护,这样两条腿走路,会让钟薛高走得更远。


周兵还表示,传统冰激淋市场,是一个随机性消费的市场,满足消费者的物理需求,比如说天热了,无聊了,去吃它。随机的情况下,再加上之前的产品创新无法跟上当下的消费者,自然会被边缘化。钟薛高发现问题之后,,就想到是家庭这块市场,它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同时消费者需要更好的产品,这也是为什么钟薛高选择了"无添加",立足做一个本土品牌。在家庭里面吃冰激淋,不会受天气的影响,更注重于品质。钟薛高通过线上售卖的形式,送消费者到家里,让这样一个路径得以方便的完成。经过这两年的证实,消费者对钟薛高的喜欢,包括这两年的钟薛高业绩的增速,钟薛高选择的这条路还是对的。


对于网红的理解,周兵表示,开始的时候,公司挺抵触的,后来想一下,任何一个新品牌,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客户感知到产品和服务,已经统一将这个现象称之为了网红,既然是一个共识,公司不可刻意去扭转它。网红背后的潜台词,是在没有产品迭代,没有产品规划基础上诞生的现象级的状况。